免费注册| 登录 站内信(0) 购物车(0) 充值| 客服
学者空间
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学者空间 > 数学 > 张鸿庆
张鸿庆 张鸿庆 所在的机构: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 | 发文量:98 (全部作品) | 被引次数:21 主要研究方向:偏微分方程的求解及其应用 社会关系、社会职务:The editor of “Applied Mathematica and Mechanics”职称职位:教授,博士生导师
工作履历:1957年毕业后在大连理工大学任教
1980年任副教授
1984年任教授
1985年任美国Georgia Tech访问教授
1987年回大连理工大学任教
个人获奖情况:
1987年被子授予辽宁省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。
成果获奖情况:
1. 1956年论文"一些特殊覆盖的不可能性"获吉林大学学生科学研究一等奖,中国青年报评价为"论文题目新颖有创造性"。
2. 1979年论文"线性算子方程组一般解的代数构造"获辽宁省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。
3. 1987年因"多变量拟协调有限元法"的数学理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,评语为"建立了以拟协调元方法为构架的更一般的有限元数学基础,进一步提出多变量有限元的逼近性,弱闭性、嵌入性、紧致性,比过去只基于位移元和和杂交元的数学基础,向前跨了一大步。"
4. 1987年被子授予辽宁省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。
5. 1988-1990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"有限元的数学理论及其应用"。1989年成果被收入"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优秀成果要览。"
6. 1991年"辽河油田稠油层岩石热物理性参数计算方法研究"获辽宁省1991年科技进步二等奖。
7. 1992-1994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:"求解连续体力学问题的微分代数和几何拓朴方法。"
8. 1993-1997年为国家八五攀登计划项目:"机器证明及其应用"成员。
9. 1996-1998年主持国家基金项目:"计算固体力学的辛算术代数几何模型。"
10. 1998年为国家九五攀登预选项目'数学机械化及其应用"成员。
11. 1998-2003年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"数学机械化与自动推理平台"成员。
12. 1999-2001年主持博士点基金项目:"力学问题求解的代数化对偶化体系。"
13. 2001-2001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:"力学问题求解的代数化对偶化体系。"
同机构学者
  1. 张鸿庆 张鸿庆 研究方向:偏微分方程的求解及其应用 关注度:21
同领域学者
  1. 刘三阳 刘三阳 研究方向:现代优化理论与方法 网络算法及其在通信... 关注度:25
  2. 丁协平 丁协平 研究方向:微分方程、非线性泛函分析、随机分析、变分... 关注度:21
  3. 张健 张健 研究方向:数学物理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研究工作。 关注度:23